首页 > 领事服务 > 通知公告
“不见面”办证那些事儿——签名篇
2020-11-19 07:55

  自2020年11月9日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实行“一次不跑”办理护照/旅行证(点击查看通知)以来,领区小伙伴们热烈响应,积极预约。申请材料如雪花般寄到总领馆。总领馆在审核材料时发现了一个大问题——签名不合格。

  大家完成网上预约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套申请材料,其中包括一份《签名采集表》。年满十周岁的护照申请人都需要在采集表上签名。这个签名将会印制在新护照首页,所以签名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谁的护照谁签名,千万不能代签。如因代签引发的问题将由申请人承担责任哟。    

  二、签名前请认真阅读《签名采集表》下半部分的第1、2、3、4点说明,再认真学习采集表右上的签名样式。只能用黑色签字笔签名,不能用其他种类的黑色笔或其他颜色的笔,也不能涂改

  三、为了在新护照上呈现出漂亮的签名,您的签名至少要和样式一样大小,如果比样式大一倍就更完美了。

  四、系统只会自动生成一份《签名采集表》,但为防止发生丢失、破损等意外,请您从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网站“领事服务”的“表格下载”栏目里再下载打印一份《签名采集表》,将两份亲笔签名的《签名采集表》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邮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