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喜迎狗年新春,加拿大卡尔加里全市披上“中国红”
2018-02-21 02:57

  说起春节期间中华民族最喜欢的颜色,自然非“中国红”莫属了。红色常见于炎黄子孙钟爱的文化图腾中,历来代表着喜庆、热闹与祥和。

  为喜迎中国农历新春的到来,庆祝2018年“中加旅游年”顺利拉开帷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携手卡尔加里旅游局(Tourism Calgary)于2018年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夜间,在卡尔加里全城范围内举行“亮红”仪式。

  当日晚6时左右,卡尔加里城塔(Calgary Tower)、和谐大桥(Reconciliation Bridge)、格兰博博物馆(Glenbow Museum)、艺术中心(Arts Commons)、史蒂芬步行街景观树(Stephen Avenue Galleria Trees)、奥林匹克广场(Olympic Plaza)、卡尔加里科技馆(Telus Spark)等地标纷纷披上“中国红”,亮丽的色彩不仅营造出浓浓的喜庆氛围,更吸引了诸多当地民众和游客驻足观看。加拿大电视台(CTV)现场直播了‘‘亮红’’仪式,该台主播还"巧遇"前来庆祝的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馆员及其家庭,同邀入镜,向领区拜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