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通知公告
“不见面”办证那些事儿——支票篇
2020-12-15 10:05

  自2020年11月9日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实施“不见面”办证以来,总领馆已处理600多份申请。上次强调了关于签名那些事儿,今天再来说说关于支票的事儿。

  1、请从加拿大邮政(CANADA POST)或以下银行(BMO、TD、CIBC、RBC或Scotia Bank)购买现金支票MONEY ORDER,这是“不见面”办证唯一接受的支付方式。而以下方式总领馆无法接受,即通过加元银行卡(银联、Debit、Visa或Mastercard)、Google Pay、Apple Pay、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支付、现金、人支票或公司汇票支付

  2、现金支票上收款人(PAY TO)的正确写法是:CHINESE CONSULATE GENERAL,请申请人逐个字母核对。万一拼写有误,支票就无法兑付,总领馆只能请申请人重新邮寄正确的支票。这样会大大影响办证速度哟!

  3、由于现在办证全部采用双向邮寄方式(即申请人寄来材料,总领馆寄回办好的证件),而邮寄时间占了全部申请过程的一半以上,因此无法再办理急件,每份申请均只收取普通件费用,即每本护照/旅行证23加元。如果现金支票的金额有误,总领馆也只能请申请人重新邮寄正确的支票,这会再次影响办证速度!

  划重点:申请人在申请材料中提供的社交软件平台联系方式仅供总领馆与申请人视频见面使用。如果MONEY ORDER不符合要求,总领馆会通过电话或电邮通知申请人,不会要求申请人以微信红包/转账方式支付费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