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 防范电信诈骗
诈骗死灰复燃,警钟必须常鸣
2018-08-11 05:47
 

近期,诈骗分子冒用中国驻外使领馆电话进行诈骗的情况有复燃之势,为避免领区民众上当受骗,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再次郑重申明并提醒如下:

总领馆办公电话403-264-3322以及403-537开头的办公号码被诈骗分子利用“改号软件”盗用如有显示领馆电话号码或声称大使馆或总领馆工作人员的来电,很有可能是犯罪分子打来的诈骗电话,务保持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中国驻外使领馆不会通过人工或录音电话通知当事人有文件、包裹需要领取,不会与当事人在电话上讨论案情不会协助当事人将电话转接国内有关部门,更不会通过电话向任何人索要银行卡或账户信息。如接到类似电话,请立即挂断。如需核实,请从总领馆官网查询相关号码并回电咨询。

总领馆网站《领事服务》栏下的“领事保护”栏目刊登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信息和安全提醒事项,介绍电信诈骗的各种伎俩和手段,请大家点击查阅并转发,对诈骗行为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