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 防范电信诈骗
捂好钱包,别再把血汗钱拱手送人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防范各类诈骗
2018-12-01 08:47
 

近期,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又接到几起中国公民被电信诈骗的投诉,骗子们不仅继续冒充总领馆工作人员,而且让“加拿大皇家骑警”、“移民局”、“海关”、“DHL”等工作人员也纷纷躺枪。诈骗人设法套取当事人个人信息后,声称当事人名下一份寄回中国的快递包裹被中国海关查扣,内含多张银行卡,涉及国际洗钱案,要求当事人根据提示转接国内报案中心,并登陆虚假网站查看“通缉令”。当事人对此深信不疑,对自己“罪行”深感恐惧,不惜欺骗家人要钱或向朋友借钱,向指定账户汇款进行资金安全审查,争取立功表现或减轻罪责,结果上当受骗。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不管是电话、微信、邮件,还是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不管骗子们如何变换身份,不管他们编造的故事如何“真实”,最终目的就是“骗钱”!即使一开始没有识破骗子的伎俩,被“公安机关”、“法院”、“缉毒中心”、“通缉令”、“微信上爸爸的留言”等吓出一身冷汗,在对方要求转账的最后环节,千万要保持清醒头脑,捂紧钱包,不要把自己或父母的血汗钱拱手送人。

如不幸上当受骗,请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并通过国内亲属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向国内反诈骗中心求助(拨打110即可)。

加拿大报警电话:911(黄刀市:867-669-11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03-537-690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