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 防范电信诈骗
告肆拾:防范购买口罩等新型网络诈骗
2020-03-24 00:00

  近日有中国留学生反映:不法分子利用大家对疫情的焦虑和急需购买防疫用品,匿名混入留学生微信群,以协助购买口罩、高汇率换汇等名义实施诈骗。已有不少学生上当,有些甚至造成重大钱财损失和精神打击。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增强防骗意识,切勿相信不明来源的网上购买口罩、病毒检测、高汇率换汇、视频聊天等“花招”,理性应对疫情,捂好钱包。如遇诈骗应立即报警。

  疫情期间,建议同学们尽量待在家中,网购食品和生活用品,减少外出;如确需外出,请做好防护,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或长时间在外停留;如口罩无破损,可视情适度重复使用(详见《宅在加拿大抗“疫”,留学生健康小贴士》漫画);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护用品或请国内亲友邮寄;如条件允许,尽可能单独居住。

  总领馆目前正就大家急需的防“疫”物资,如口罩等多方寻找货源,想方设法解决大家现实关切。如有重要消息,请广而告之。

  如有需要或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求助:

  加拿大医疗健康热线:811,紧急求助电话:911。

  阿省新冠肺炎在线评估系统:ahs.ca/covid

  萨省新冠肺炎在线评估系统:saskatchewan.ca/covid19

  阿省心理健康帮助热线(24小时):877-303-2642

  华人医生在线讲座:www.youtube.com/watch?v=Y3UzCJpUZWk&feature=youtu.be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 值班电话:403-537-6907;值班手机:403-620-5640;邮箱:consularaccess@chinaconsulatecalgary.com

  扫码获取教育部《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