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 领保故事
一张几百块的境外旅游保险单发挥了100万块的效用
2018-10-11 07:47

  卡宝不是保险公司推销员哈!

  但这则真实故事告诉我们,出国前购买合适保险可以在关键时刻“救命”(Help)!

  2018年7月底,张女士在加拿大贾斯珀国家公园游玩时突发中风,被紧急送入当地医院。

 

  这次意外让卡宝再一次领教了传说中的加拿大高额医疗费:急救一天5000加元,后期康复每天1500-3500加元,几周下来,轻轻松松10万加元,折合人民币约50万元!!!

  张女士病情稳定后,迫切希望尽快回国康复治疗。

  承担此次转运任务的中国海南国际航空公司,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协助。为很好地固定担架,让病人长途旅行更舒适,他们专门拆卸了机舱后部的6个座位,并提供专用洗手间,供随行医生、护士和亲属使用。

  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和治疗费用同样昂贵的国际转运费用。

  两笔费用叠加,对于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而言,无异于一次破产!

  不幸中有万幸!当初参团旅游时,旅行社人员多问了一句“要买境外旅游保险吗?”。当得知保费不过几百元人民币,张女士毫不犹豫地填单购买。幸运的是,张女士随手购买的这张保单不仅包含一定额度的境外紧急医疗费,也包含了国际医疗转运费。为次,国内派来了专业医生和护士负责张女士从当地医院转回中国医院治疗的全程陪护。高达近50万元人民币的国际转运费也将由保险公司根据条款给予支付。

  说到此,卡宝记得年初有位中风回国的老先生,由于没有提前购买保险,不仅要自费负担高额的医疗费用和高达约10万人民币的当地医护人员陪护费,而且还因语言不通,一路上基本无法与陪护人员进行交流......

  所谓的出境旅游攻略,不仅包括规划线路、景点、食宿等方面,更要把购买适合自己的旅游保险项目放在首要位置上。

  购买保险第一,“说走就走”第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