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 活动集锦
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举办领保工作培训座谈会
2018-02-10 00:48

  2018年2月3日和7日,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分别在埃德蒙顿、卡尔加里市举办领事保护工作培训座谈会。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主持,高振廷副总领事授课,并邀请埃德蒙顿市华人警官Robin Luo先生、卡尔加里皇家骑警Tingting Wang女士、华人大律师陈维鹃和张红倩女士等,分别介绍中国公民在加旅游、留学期间求助途径、注意事项和涉法律相关事项等。两地领保联络员、旅行社、留学生、华文媒体、教育和航空部门等代表约80人参加。

  陆旭总领事表示,为海外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和服务是总领馆的重要工作职责,做好这项工作需要与领区政府部门、领保联络员、旅行社、航空公司、学校、媒体等共同合作,需要社会各界志愿者们的帮助。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座谈,打造一支高效、有战斗力的领保团队,为有需要的同胞来加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表示总领馆高度重视领事保护工作,自己也不能例外,将尽其所能,支持和配合总领馆开展好相关工作。旅行社代表谈到,学习和了解领事保护知识,有助于协助客户加强安全防范,减少和避免各类意外事件的发生;保护好中国游客安全,既符合总领馆的要求,也符合旅行社总体利益和良好声誉。媒体代表表示,今后将配合总领馆客观公正如实报道领保案件,并努力成为推动预防性领保工作的有力助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