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 活动集锦
高振廷副总领事出席埃市警局举办的“防诈骗月”启动仪式
2018-03-06 08:51

  2018年3月1日,高振廷副总领事赴领区埃德蒙顿市,应邀出席该市警察局举办的“防诈骗月”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并致辞。埃市警局副局长珠瑞(Debbie Jolly)、警察委员会审计长博提塞莉(Vivianna Botticelli)、省议员塞费尔德(David Shepherd)、市议员卡特迈尔(Tim Cartmell)以及加拿大税务局、保险局、皇家骑警、银行、埃市企业发展局等代表及当地主流英文和华文媒体出席。

  高副总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埃市警局联合有关部门举办“防诈骗月”的积极意义,介绍了年初以来发生在我总领馆领区针对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的电信诈骗情况,并表示愿与加有关部门加强合作,共同防范各类诈骗犯罪。发布会上,警方还邀请当地电信诈骗受害者现身说法,介绍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

  新闻发布会上,高副总分别接受了当地《环球新闻》、《埃市日报》(英文)及《泛美中讯》(中文)记者的采访。高应询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针对我公民的诈骗手段和特点、总领馆采取的应对措施及对我公民的建议。高特别提醒我公民要切实重视保护个人信息,如接到可疑电话建议立即挂断,或致电总领馆进行核实,并拨打911报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