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 活动集锦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与机场管理局工作交流小记
2018-05-28 23:27

  “中国游客在卡尔加里机场遇到紧急情况,机场方面能提供哪些帮助?”“如果中国游客因飞机延误滞留机场,总领馆工作人员如何进入机场提供协助?”“中国留学生在美旅游期间丢失护照、签证,如何顺利返回加拿大?”......

  带着诸多疑问,5月23日,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保工作组走进卡尔加里机场,与管理局高管、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加拿大航空安全管理局、机场值班经理、客服经理、卡市警局驻机场代表、美国海关及边境管理局驻机场代表、加拿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公司主管人员及机场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高振廷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感谢机场管理局安排此次座谈会,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将有更多中国游客来加旅游,总领馆愿与机场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为中国公民营造出入境顺畅、友好安全愉快的旅游环境。如有中国公民遇紧急情况,总领馆愿与机场合作,在维护好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同时,确保机场安全、有序运行。这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机场管理局首席执行官萨托(Bob Sartor)表示,他和管理团队非常重视中加旅游年,愿与总领馆加强合作,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共同探讨并努力为入出境中国游客提供便利和良好服务。承诺在机场适当位置摆放总领馆编印的《赴卡尔加里旅游与留学安全手册》和平安小卡片,并请志愿者协助发放。

  针对我馆关心的诸多问题,机场相关部门一一予以解答,或提出解决方案。工作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