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 活动集锦
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主持召开《安全手册》发布会并颁发领保志愿者证书
2018-05-29 07:16

  2018年5月25日,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主持召开《中国公民赴卡尔加里旅游与留学安全手册》(以下简称《安全手册》)发布会,来自当地中资企业、高校师生、华文媒体、华人律师、侨团、旅行社、皇家骑警、市警察局、机场管理局等各界代表约50人参会。发布会后,陆旭总领事向来自班芙地区、埃德蒙顿和莱桥市的领保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陆旭总领事表示,海外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是中国政府和驻外机构的重要工作职责,随着更多国人走出国门,驻外机构的领保工作更加任重道远。领保工作不仅体现在个案的处置,更重要的是做好预防工作,努力让中国公民在走出国门之前,了解海外安全风险和注意事项,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避免和减少各类危险情况的发生。在“中加旅游年”的大背景下,作为预防性领保工作的重要抓手,总领馆结合领区实际,组织人力物力,广泛收集信息,历时多月,精心设计和编印了《安全手册》,努力为来加中国公民提供权威的安全指引。预防性领保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总领馆在其间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希望各方行动起来,形成合力,共同打造海外中国平安体系。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安全手册》内容丰富,涵盖面广,设计精美,不仅有预警提醒,而且有事故发生后的应对措施等,可读性和指导性强,配有PDF和扫描二维码阅读功能,更加方便实用。愿意结合各自工作,协助总领馆积极推广和传播《安全手册》,共同打造海外领保系统工程。领保志愿者代表表示,一定珍惜荣誉,不负总领馆重托,尽自己最大努力,协助做好所在区域涉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

  发布会上,总领馆还播放了外交部领事司12308宣传视频以及驻加拿大使馆制作的动漫宣传片《平安愉快加拿大行——领事保护指南》,受到大家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