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 活动集锦
极光固然美,安全更重要
2018-09-21 23:53

  极光固然美,安全更重要

          ---领事服务“走基层”系列(三)

  近日,卡宝和伙伴们前往西北地区黄刀市,面见当地皇家骑警、机场管理局、市政府官员、旅游局、旅游信息中心人员,为越来越多前来观看极光的中国游客求问安全建议。

 

      (皇家骑警的制服相当帅气吧)

  下面的内容请计划来黄刀旅游的亲们务必牢记在心!

  一、黄刀所在的加拿大西北地区暂无911求助系统。黄刀市报警电话为867-445-1111,医疗或火警电话为867-445-2222。

 

   (机场信息台提供的紧急求助电话号码)

  二、黄刀市中心30公里以外地区就没有手机网络信号了。在荒郊野外一旦发生意外,只能靠经过的路人甲跑到上百上千公里之外的城镇报警求助,而警方也因GPS不灵,只能找人靠吼,等找到了黄花菜也凉了。所以,卡宝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单独离开市中心那么远。如果实在需要单独前往,请亲们尽量租用卫星电话,车辆加满油并备足防寒衣物和食品。

 

  三、看北极光那得昼伏夜出。最好让专业旅行社或当地熟悉路况的朋友带路,还要穿得暖暖的,虽然可能象熊,但总比冻成冰棍强吧?

 

  四、黄刀市有一家综合性医院,但其他地区就只有救护站了。如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出现急重病情,请务必及时拨打求助电话。当地政府会根据救护站要求,安排救援行动。救护车或直升机是当地常用救危工具,但是需要付费!所以亲们出门前办妥保险才是正理。

 

  上述相关信息大都可以从总领馆编印的《中国公民赴卡尔加里旅游与留学安全手册》中找到。卡宝已把它们摆放到黄刀机场信息台、旅游信息中心、中餐馆等地,亲们可以免费拿取。扫描书页背面的二维码可以更方便阅看哈。

 

  (机场信息中心的安全手册) 

  (信息中心的小姐姐协助张贴安全手册海报)

  卡宝在黄刀旅游信息中心还真是看到不少熟悉的中国面孔啊。谢谢你们把卡宝的叮嘱放在心上!

  (热情好客的市政官员与中国游客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