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 活动集锦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培训座谈会
2019-06-13 04:33

  在卡尔加里旅游高峰来临之际,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于2019年6月8日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培训座谈会。领区13名领事协助志愿者以及当地中资企业、华人旅行社、华文媒体、中加商会、航空公司、留学生等代表约50人分别参加了上午的培训和下午的座谈。

  陆旭总领事与大家交流时表示,打造高质量“海外民生工程”,为海外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是中国政府和驻外使领馆的一项重要职责。我馆领区班芙、贾斯珀国家公园和西北地区黄刀市是中国游客的主要旅游目的地。2018年,领区入境中国游客约19万人次,留学生约1万人,领保工作任重“道”远。总领馆得到了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热心人士,尤其是领事协助志愿者的大力协助和支持。希望参会者们通过今天的培训和座谈,更深入地理解和认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基本原则、工作职责、主要任务和注意事项等,配合总领馆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共同打造海外中国公民平安工程。

  总领馆主管人员与志愿者分享了典型案例,明确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中的“可为”与“不可为”。希望志愿者们明确职责,提升技能,依法履职,同时切实做好自我保护和防范。

  卡市华人警官盖狄和华人律师张红倩应邀介绍了加拿大警察体系、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来加旅游、留学、工作和经商等需注意的法律问题。

  总领馆还介绍了为中国游客丢失护照及加拿大公民紧急申办签证提供协助的措施。

  参会人员表示愿意发挥各自优势,为领保工作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同时积极协助总领馆开展安全宣传,扩大宣传面,推荐更多有志人士参与领事协助。

  会上,陆旭总领事为志愿者颁发了新版领事协助志愿者证书和证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