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签证事项
关于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对签证申请人采集指纹的通知
2018-12-12 08:25

  近年来,生物识别签证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快速普及,越来越多的国家已陆续研发或实行生物识别签证。加拿大自2018年12月31日起在中国实施生物识别签证,对在华申请赴加签证的中国公民留存指纹。中方对在加拿大申请中国签证的申请人留存指纹符合外交对等原则。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将自2019年1月1日起委托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对包括加拿大公民在内的全部申请中国签证人员留存十指指纹,但以下人员可免予采集:

  (一)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人员;

  (二)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及其随行家庭成员;

  (三)符合中国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人员;

  (四)赴华常驻人员及其随任的配偶、父母和未成年子女;

  (五)5年内持同本护照在同一中国使领馆(或签证申请中心)申办签证并采集过指纹的人员;

  (六)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留存人员。

  请注意,申请人须本人亲自前往签证申请中心留取指纹。伪造指纹或由他人冒充留取指纹,将导致被拒绝进入中国境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同时,为向签证申请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提高办证效率,减少申请人现场等候时间,申请人必须提前通过签证申请中心网站(www.visaforchina.org)在线填写电子申请表并预约前往签证中心的日期和时间。签证中心于2019年2月1日起将不再受理未经预约以及未在线填表的签证申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