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签证事项
申请中国签证办理新流程
2019-01-30 07:31

  自2019年1月1日起,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委托签证申请中心开始实施生物识别签证,对申请中国签证的申请人留存指纹信息,申办流程与以前有很大改变,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步,在线填表

  申请人需登录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站在线填写中国签证申请表并打印完整表格,再根据所选签证类别准备相应辅助材料。

  第二步,在线预约

  按申请表右上角的申请编号进行在线预约,选择前往签证中心提交材料、采集生物信息的具体时间。预约完成后请打印预约表。

  第三步,递交申请

  申请人按预约时间持纸质申请材料,包括预约表、申请表、护照、相片及其他辅助材料,亲自前往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并采集指纹和拍照等。在签证申请中心分三个环节完成申请:  

  (一)【签到】在签到窗口(check in)排队,按序依次进行护照查验和采集现场照片(比对申请人与申请表上照片为同一人),领取号码,到申请等候区等候叫号。

  ↓

  (二)【递交】听到叫号后,到指定窗口递交申请材料,按工作人员提示留存十指指纹并领取待缴费单。到缴费等候区等待叫号。

  ↓

  (三)【缴费】听到叫号后,到缴费窗口缴费并领取取证单。

  申办程序全部完成。

  第四步,领取证件

  申请人可通过现场取证或回邮服务两种方式领取证件。

  (一)现场取证:按取证单标注时间,由本人或他人持取证单原件到签证申请中心领取证件。  

  1、【取号环节】在大厅取号机领取号码牌,在缴费等候区等待叫号。

  ↓

  2、【取回证件】持取证单原件到指定窗口领取证件。

  (二)回邮服务:申请人可在递交申请时提供Canada Post预付费的回邮信封,签证中心将把证件寄回申请人。

  请注意:

  1、签证申请中心不再接受来邮申请,申请人须亲自递交申请材料。如需回邮服务,请在递交申请及缴费时提出。

  2、在线填表时须上传本人6个月内白色背景证件照,并保持头部完整。同时,请在递交申请时携带纸质版照片到签证中心,以便上传的照片不成功或不合格时重新扫描,节省重新照相时间和费用。如上传非本人照片,申请将被退回,须重新填表和预约。

  3、为提高现场指纹采集成功率,请保持手指指尖湿润(指尖干燥、脱皮、指纹磨损人员可提前使用润肤乳护手)。

  EndFragment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