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吴新建率领事官员赴外地慰问侨团并就地为侨民办理证件
2007-02-26 00:00

  埃德蒙顿市是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所在地阿尔伯塔省的省会,距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所在城市卡尔加里300余公里,该市现有华人华侨10余万人。由于相距较远,尤其是冰天雪地的冬季,前来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办理有关证件(办理中国护照换发、公证和健在证须本人亲自来馆)十分困难,长期以来华人华侨热切希望我们能前往该市直接受理上述服务项目。

  为解决侨民的困难,扩大领事服务范围,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决定利用春节赴埃市慰问侨团之机,为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幼、残、孕等困难侨民办理护照换发、公证和健在证等业务,并提前近一个月发出了通知。

  在埃市停留仅一天的时间内,吴新建总领事等前往主要侨团慰问和看望华人华侨;二位领事假当地中华会馆之地共为80余人提供了各类证件的咨询服务,并受理证件近30件。前往办理证件和咨询的侨胞及当地人对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此举均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和行动不便者,以及一些学业繁忙的学子们对我们更是一再表达谢意,场面甚为热烈而动人,事后一对65岁的老夫妇还专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此次利用馆领导和馆员赴外地出差之机,顺便扩大领事服务,不仅方便了部分侨胞,树立了驻卡尔加里总领馆为侨服务的形象,同时也节约了开支,也为驻卡尔加里总领馆今后不定期赴外地直接受理证件服务和进一步扩大服务项目积累了经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