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吴新建拜会阿尔伯塔省省长
2007-04-04 00:00

  2007年4月2日,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吴新建赴阿尔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拜会了新任省长施特默先生(Ed Stelmach)。

  施特默省长首先对吴总领事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说,阿省经济势头良好,尤其是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存在大量的商机。与此同时,也存在劳动力短缺、环境保护和基础设施有待加强等一些问题,他愿意与中国加强合作,共同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吴总领事对施特默省长当选阿省新任省长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和阿尔伯塔省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现在双方经济都在高速发展,合作的互补性和潜力都很巨大。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愿意充当桥梁和纽带,为促进双方在经济、环保、人力、科技、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谈到在阿省华人时,施特默省长称赞他们以自己的勤劳与智慧为阿省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现在阿省在许多中小学普及双语教学,中文也是选修的语言课程,这对华人移民保持传统,传承中华文化有着巨大作用。吴总领事对此表示赞同。

  吴总领事还邀请施特默省长在方便的时候,早日访问中国,施特默省长表示很高兴再次去中国访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