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吴新建拜会萨省政府
2007-05-16 00:00

  2007年5月14日,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吴新建赴领区萨斯卡彻温省省会里贾纳,拜会了萨省省长卡沃特(Mr. Lorne Calvert),并会见了省议长和省工业厅、农业厅、政府关系厅、高教及就业厅的多位厅长。

  萨省于上世纪50年代向中国出口小麦,是加拿大最早发展对华贸易的省份。现在中国是萨省第二大贸易伙伴。目前在里贾纳大学和萨斯卡彻温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学者超过1000名。

  省长首先对吴总领事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萨省和中国关系友好,自己和多位部长都曾访问中国,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在钾肥、畜牧业、农产品等方面贸易势头良好,萨省在石油工业和清洁煤技术上都有自己的优势。省长还介绍说,萨省百年的发展离不开几代中国移民的辛勤奉献,现在依然欢迎来自中国的新移民。

  吴总对省政府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通过访问,自己对萨省的了解进一步加深,现在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双方在能源、商贸、科教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都有很大的潜力。中国正在构建和谐社会,经济要走可持续发展模式,因此加拿大在环保、节能、志愿者组织等各个领域都值得中国学习。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会尽力为促进中国和领区的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当天,吴总领事还参观了萨省石油科研中心,会见了里贾纳的侨团代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