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举办领养中国儿童家庭招待会
2007-06-11 00:00

  2007年6月9日,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张灯结彩,欢声笑语,来自卡尔加里、埃德蒙顿、莱桥、堪莫等市的51名被领养的中国儿童和他们的家长、兄弟姐妹共160多人来到总领事馆,参加第一次专门为他们举办的招待会。 



  总领事馆大厅内装饰一新,彩带、汽球、中国结、红灯笼,“舞动的北京”和“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中国和世界地图等等,让小客人们目不暇接。



  吴新建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首先向领养中国儿童的各位家长表示感谢。他说,看到这些来自中国的儿童在这里健康成长非常高兴。有的家庭两次领养中国儿童让他非常感动。领养家庭给予孩子们无限的关爱,孩子们也给领养家庭带来了欢乐。他祝愿领养儿童受到非常好的教育,将来长大以后,成为中加两国的友好桥梁。



  卡尔加里国际领养家庭协会主席桑德拉女士感谢总领事馆对领养中国儿童的关心。她说,三年前她从中国领养了一个女孩,现在这个中国女孩和她11岁的女儿是她全家生活快乐的中心。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尽管我们这些家长不是中国人,我们期待着带这些孩子们回到他们的出生地中国,让他们亲身感受中国的文化。我们知道让这些孩子们保持中国传统并非易事,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我们要让领养的中国儿童为他们的出生国家中国和养育他们的加拿大而骄傲。


  参加招待会的领养儿童是自1996年到今年领养的部分儿童。他们最大的11岁,最小的还不会走路。在认地图找家乡的游戏中,孩子们踊跃上前,指出中国和加拿大的位置,找自己的家乡。一位加拿大小朋友还走到中国地图前,替他不到一岁的中国小妹妹指点。

 
 

  随后,总领事馆馆员子女及华人儿童代表与领养儿童表演了单簧管、小提琴、笛子、古筝独奏等精彩的节目。来自莱桥市的中国领养女孩莫菲还表演了优美的芭蕾舞。中文班的领养儿童和他们的家长用中文朗诵歌谣、合唱“茉莉花”和拍手游戏把全场带到了高潮,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边拍手边用中文数着数字,气氛热烈而欢快。


  总领事馆为孩子们和来宾准备了丰富的中国小吃,并赠送给每个孩子小国旗、奥运纪念章、小熊猫和中国风光明信片。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举着小国旗在院子里玩耍。



  领养儿童的家长们非常激动。他们纷纷表示,能够应邀到中国总领事馆来做客感到非常荣幸,他们领养了中国儿童进而对中国文化发生了很大的兴趣。不少家长不仅让孩子学习中文,自己也积极学习中国文化。一位家长说,他是在苏格兰领养的中国女孩,但那里中国人太少,缺乏中国文化氛围,因此他们移居加拿大,这里的多元文化吸引着他,他希望领养儿童更多的接触母国文化,对自己的母国有更多的认同感。卡尔加里中加友好协会主席希拉女士激动的说,她一直想组织这样的活动,今天她的梦想在中国领事馆实现了,感谢总领事馆为领养中国儿童家庭举办联欢活动。招待会始终洋溢着轻松欢乐的气氛,领养儿童和来宾在总领事馆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