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陆旭总领事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云国庆"晚会上的致辞
2021-10-01 05:46

  各位亲朋好友,晚上好!

  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

  72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1949年,中国人均GDP仅为20加元左右,商品短缺、生产能力落后,甚至没有生产火柴、肥皂等日常必需品的能力。如今,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平均贡献率连续多年达30%。

  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72年来,中国在文化和体育等各领域发展都取得显著成就2008年,中国首都北京成功举办了夏季奥运会,世界各国运动健儿在“同一个世界”追逐“同一个梦想”。126天后,2022北京冬奥会将隆重开幕,北京也将作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被载入史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中国政府坚定履行申奥承诺,率先控制疫情并实现经济复苏,为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创造有利条件,同时积极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目前,北京冬奥会所有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赛事组织和场馆运行有序开展,赛会服务与保障工作正加快推进。

  加拿大是世界冰雪运动强国,卡尔加里还成功举办了1988年冬奥会。如同当年卡市民众呼唤“齐聚卡尔加里”一样,我在此呼吁,为实现更高、更快、更强,让我们“齐聚北京”吧。

  谢谢!请大家继续欣赏其他的庆祝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