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在领区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1-10-01 05:51

  2021年10月1日,陆旭总领事发表署名文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呼吁全人类共同行动、保护地球家园相关文章刊载于《光华报》、《天时报》、《88社区报》、《东方》、《闲情一周》等领区华文媒体,全文如下:  

  地球是人类暨我们共同的家园。

      不幸的是,我们正面临诸多全球性挑战:

      ——人口持续增长使让地球母亲不堪重负;

      ——气候变暖让我们喜爱的动植物逐渐消失;

      ——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让我们面临争端与战乱;

      ——恐怖主义和网络攻击让我们生活在恐惧中;

      ——新冠肺炎和禽流感等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严重威胁我们的健康;

      ——全球近四分之一人口生活水平低于每天3.2美元。

      为了全人类共同利益,为了我们地球村美好未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呼吁:

      ——坚持相互尊重、对话协商,坚持主权平等原则,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侵犯、内政不容干涉,各国有权自主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建设持久和平的世界。

      ——坚持共建共享,坚持合作安全、集体安全、共同安全,建设普遍安全的世界。

      ——坚持合作共赢,推进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建设共同繁荣的世界。

      ——坚持绿色低碳,采取切实行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

      ——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各国人民携起手来,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