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在加拿大实施赴华直飞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
2020-08-27 00:34

  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和有关部门的最新要求,自202099日起,自加拿大搭乘直飞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3日(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具体实施办法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自加拿大出发,搭乘直飞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在加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凭3日(72小时)内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登机。如证明系电子版,请打印携带。航空公司将严格查验并留存证明。

 

  (二)自第三国出发,经加拿大直接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分别凭中国驻该第三国使领馆复核的3日内(72小时)有效的带“HS”标识绿色健康码和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才能登机。航空公司将严格查验并留存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

 

        二、经第三国转机赴华人员仍维持现有做法。自加拿大出发,经已实施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预先在加拿大完成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将在乘客中转登机前予以查验。需要强调的是,拟在这些国家中转赴华的乘客,请务必确保在中转时上述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否则将造成滞留等后果。

 

请注意: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调整为3日(72小时)内有效。

 

        三、检测机构

 

  必须在中国驻加使领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检测。请提前联系检测机构,确认好有关证明出具时间。

 

        四、重要提醒。如伪造核酸检测证明,危害他人或公共卫生健康安全,须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