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刘永凤为农历新年冰球赛开球
2012-02-28 09:54

  2012年2月24日晚,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卡尔加里Hitmen冰球队和埃德蒙顿Oil King队在卡尔加里Saddledome体育馆举行了一场同省德比。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刘永凤和阿尔伯塔省副议长高元应邀为比赛开球,多位省市官员和社会名流出席了开球仪式,逾万名球迷在现场欣赏了精彩的比赛。

  高元副议长向观众们介绍了中国农历新年的来历和龙年的含意,当地华人社团利用场间休息时间表演了别开生面的冰上舞龙舞狮,使现场观众在欣赏赛事之余还有机会与中华文化“亲密接触”,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冰球是加拿大人最喜爱的运动,它于150多年前诞生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并很快风靡欧洲和北美地区,世界上第一个冰球组织也是100多年前在加拿大安大略成立的。加拿大获得过7届冬奥会冰球项目冠军,最近两次分别为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