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告伍拾陆:读者来信《我在卡尔加里做核酸检测并打印检测报告》
2020-07-13 07:02

      编者按:近期,一位热心读者结合其在卡尔加里进行核酸检测的经历,分享了其预约检测和打印纸质报告的经验,现将来信内容摘编如下,供领区有需要中国公民参考。

  <特别提示:不同省、市、地区做法可能不同,个人情况千差万别,请结合当地检测机构规定和要求以及自身情况妥善安排>

  来信摘编:

  一、持有阿省健康卡(Alberta Health Card)。除了致电811或登录卫生部门网站预约外,还可致电Shoppers或London Drugs总台,预约并在其指定药店检测。预约时请务必告知检测目的,以及是否有症状,药店只给无症状的健康人士检测。接到检测结果电话通知后,到家庭医生处打印纸质报告即可。

       二、无阿省健康卡(Alberta Health Card)。持旅游、探亲签证或无阿省健康卡的中国公民,可致电811并在约定时间赴指定地点检测,也可以直接到免预约点排队检测(地址:1820 Richmond Rd SW Calgary,工作时间:11:00-19:00),建议排队时随身携带护照,并务必做好安全防护,戴口罩、眼罩、手套、帽子等。排队时有护士巡逻并让填表,切记要提前告诉护士自己没有健康卡,护士会让你多填一张表,办理临时健康号和建立档案。接到检测结果(约两天)电话通知后,可以去walk in诊所或药店找医生,告知对方健康中心通知自己的报告单在其NetCare 系统里,请其协助打印。

      通常情况下,检测和打印纸质报告都是免费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