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刘永凤出席加拿大埃德蒙顿中国城百年研讨会
2013-05-08 05:41

  2013年5月4日至5日,由埃德蒙顿华人社区、埃市政府和阿尔伯塔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埃德蒙顿中国城百年研讨会在该市中华文化中心举行。阿省文化厅长,国际关系厅副厅长,多位联邦、省、市议员,以及来自多伦多、温哥华、维多利亚市的嘉宾、学者共2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加拿大首位华裔参议员Dr.Vivienne Poy做了题为《加拿大华人社会的重要性》的演讲。有关专家和学者围绕埃德蒙顿中国城发展历史、文化和教育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会还组织了图片展、电影节和中国城概念大赛等多项纪念活动。

  驻卡尔加里总领事刘永凤应邀参加并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她高度赞扬了埃德蒙顿中国城经过一个世纪发展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她表示,今天大家聚集在这里,纪念埃德蒙顿中国城百年历史,意在回顾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一百多年来,华人华侨为加拿大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勤劳敬业、遵纪守法和参政议政的精神日益受到当地社会认可。今天,在加拿大各行各业都可以看到华人华侨的身影,他们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与各族裔民众和谐相处,为加经济增长以及中加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刘永凤总领事表示,随着中加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在经济、贸易、科技、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中加友好合作关系离不开华人华侨的支持和帮助。她衷心祝愿埃德蒙顿中国城在新的百年历程中不断发展和进步,希望广大华人华侨为中加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